Pages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聖經小品 –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 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聖經小品 –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 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經文> 約翰福音 7 : 6
耶穌就對他們說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 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從約翰福音 7 : 2 – 5 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出,主耶穌的弟兄對祂的不信和敵視的態度。他們認為住棚節快到了,在耶路撒冷城裡的民眾必定相當多,耶穌若是彌賽亞,應在那裡行祂在加利利所行的神蹟,才能向世人證明祂是基督。
 祂的弟兄就用主耶穌說過的話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太 10 : 26 - 27) 他們現在反過來諷刺祂說  「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 ; 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4)
 耶穌就對他們說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 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我的時候還沒有 到」,這句話表明,主做事是有祂一定的時候。主從來沒有憑自己的意思做一件事,祂所作所為都在神的旨意裡面。
「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這裡指明,我們人做事方便的很,隨自己的意思行,想做就做。因為這樣,卻使神不方便。因為神要使用我們做事,我們卻不給祂方便。
 在這裡,給我們看見,主作事決不隨便,乃順從神的「時候」而行,並不受任何人的支 配。我們作任何事,也要像主那樣,不隨自己的意思行動,乃是等候神的時候來到。
 所以,跟隨祂的兄弟去過節並不是合適的時間,但是後來主耶穌也上去過節了,不是明去,似乎是暗去的 (10)。可見,祂後來去了不是祂改變了心意,而是遵照父神指示而去。
 另外,主耶穌去的時候為什麼是暗暗的去,而不是明去的呢 ? 因為祂做事不是憑自己,也不是聽人的吩咐,乃是聽從神的吩咐。意即不是照祂弟兄所提議的方式受人簇擁著大張旗鼓而去 (4)
 也由此可見,祂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的時尚未來到。那主何時才不再隱藏自己呢 ? 到了逾越的前五天,祂才以彌賽亞的身份光榮地進入耶路撒冷。(約 12 : 12 - 16)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這是主耶穌一生在地上行動的原則,祂每一件事都是按父旨意來行事。祂說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約 5 : 19)
 主耶穌雖與父神享有同尊同榮,卻在地上一直活在神的「時候」裡。因此,我們作任何事,也要像主那樣,不隨自己的意思行動,而在求問中學習等候神的時候來到。如此,我們所作的就能討主的喜悅,且能蒙主保守避免發生錯誤。
 神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 ; 神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賽 55 : 8) 神的意念絕對正確,神的道路絕對是最好的指引。如果,我們也甘心卑微,學習活在神的「時候」的約束裡,按著神的心意行動,那我們就是走在蒙福的道路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