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聖經小品 – 主所賜的平安

 聖經小品 – 主所賜的平安

<經文> 約翰福音 14 : 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主耶穌在最後的晚餐當中,祂對門徒們談到祂不久就要死亡,門徒開始感到極度不安。主知道他們心內的惶恐,因此在離前留下祂的平安給門徒。並且說出祂給門徒的「平安」是 與世人所的「平安」不同。
 通常人可以為人所留存的,有財富、產業、名聲,可是卻有一樣東西人無法留給人,就平安。然而,主耶穌卻留下祂的平安給門徒,而且還強調祂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世人的平安往往建立在物質上,認為有金錢,屋子,高額的保險,沒有戰爭,沒有重病就能擁有平安。但耶穌在這裡所說的並不是這樣,而是面對死亡的威脅也不懼怕之意。
 主耶穌我們得到的是祂的平安,而不是人的平安 ; 的平安是,雖然走向十字架仍滿心喜樂,雖然面對死亡卻毫不畏懼。因為在的心裡,有從上帝而來的信心和力量,足以勝過一切的逼迫患難。
 世人所賜的平安,是消極性的,為要使人沒有災難。而主耶穌所賜的平安,是積極性的,雖然面對苦難,卻能勝過。正如主自己所宣告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 : 33)
 因此,唯有從主所賜的平安才是真正的平安 ; 真正的平安是裏面的平安,全然不在乎外在的環境 ; 真正的平安不是在風平浪靜中的平安,而是在驚濤駭浪中仍感到平安。
 平安是堅心信靠主的必然結果,以賽亞書26 : 3「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我們都知道,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苦難,面對這些的難阻時,我們心裡常有憂愁和膽怯。
 我們之所以會有憂愁和膽怯,那是因為我們只看環境,卻沒有全心來依靠主。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耶穌基督就是我們平安的源頭,因祂是平安之王,他所賜的平安是屬天的,是內心的,是永遠的,是不改變的。
 主在離世之前所賜給門徒的平安,今日只要相信祂的人也能得著此平安。很多時候,不能改變環境,但我們卻可以靠主改變心境。只要我們一心一意的依靠主,不管橫亙在我們面前是多大的困難,因有主的同在,我們也都能安之若素,履險如夷,而不膽顫心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