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聖經小品 – 耶和華拉法

 聖經小品 – 耶和華拉法
<經文> 出埃及記 15 : 26
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耶和華拉法」是上帝諸多的複名中之一,其「拉法」在希伯來原文是「醫治」的意思。「耶和華拉法」,原文字義就是耶和華是醫治你的」(15 : 26)
 當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後,到了瑪拉,由於那裡的水苦不能喝,後經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裡,水就變甜了 (15 : 22 - 25)
 這是色列人出埃及以後,上帝與她們所立的第一個約,上帝應許醫治他們的疾病,賜給他們平安和健康。這也是聖經中第一次提到上帝應許醫治的經文。在這裡,給我們一個重要的看見,上帝能夠應許醫治祂的百姓,說明上帝自己就是醫治。
 感謝主 ! 我們的神,祂能醫治我們身體上的一切疾病,解決我們身上一切的病痛,因為祂是「耶和華拉法」的上帝。這是多麼寶貴的應許 !
 在本段經文中,上帝指示以色列百姓 : () 要留意聽上帝的話。() 行上帝眼中看為正的事。() 遵守上帝一切的誡命與律例。他們若能在這三件事上順服而行,就必能承受上帝醫治的應許。
 由此可見,我們若要得著上帝醫治的應許,我們不但要重視神的話語,而且我們還要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
「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不單是對舊約的以色列百姓,也是對新約時代屬神的百姓的宣告。神的話語從不落空,就如同雨雪從天而降,絕不返回一樣。而祂的醫治能力卻要成就在那些喜悅祂的話語,以及遵行祂話語的人身上。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認識這位「耶和華拉法」的上帝嗎 ? 祂願意藉著醫治使祂的兒女經歷祂無限的慈愛,並且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願我們敬畏上帝,遠離惡事,有美好的見證生活,以致於我們可以多多地經歷祂是醫治我們的神。
<回應經文>
 申命記 32 : 39
「你們如今要知道 : 我,惟有我是上帝 ; 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 ; 我損傷,我也醫治。」
  103 : 3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箴言 3 : 7– 8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