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讀經隨筆 – 詩篇 57 : 1

 讀經隨筆 – 詩篇 57 : 1

「神阿,求你憐憫我,憐憫我 ! 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
 詩篇 57 篇是一篇逃亡中的呼求之詩。當時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藏在山洞裡逃命。那時,他作這金詩。
 大衛自小在亞杜蘭城附近牧羊,因此當他被掃羅追殺時,很自然選擇了地勢險峻、自己熟悉的山洞作為據點,以方便逃跑、藏身。
 然而,他最大的保障不是山洞,而是全能萬軍之耶和華。雖歷經可能被殺害的可能,但他全心投靠主,因知道最安全的地方乃是在神的翅膀下。
 在聖經中,翅膀象徵著保護。大衛對上帝說 :「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詩 17 : 8)  所以,投靠在全能者的蔭下,那才是我們可以真正依靠的避難所、山寨。
 在此,我們要謹記一件事,災害不會因為你是屬神的兒女,而它就不會臨到你身上。那麼當災害來時,我們可以不要去看環境,我們可以面向神,我們的心可以來投靠神。
 記住,我們的神是信實和慈愛的神,祂渴望祂的兒女來到祂的翅膀蔭下,祂總不會丟棄我們,因為祂的應許總不落空的。
 在大衛這篇詩中,我們可以看出,他雖遭遇可能被殺身的災害,但他的心投靠神,所以他在神面前求神憐憫,等待災害過去。
 在等待的過程中,他沒有怨天尤人,急燥不安,因為他知道,洪水氾濫之時,他所信靠的神,祂仍然是坐在寶座上的王。他知道當時的危險不過是暫時的,不久這災害就要過去。由於有這樣的信,所以他的心能堅定,他能唱詩、能歌頌 (V7)
 因此,無論我們遭遇到什麼困難,讓我們都能抬頭仰望神而不看環境。那麼我們要呼喚我們的心要投靠 ; 呼喚我們的心要堅定 ; 喚我們的心要歌唱。堅定信靠神的信實,因為神從不背約,相信祂必定起來為我們行奇事,因為那堅心依賴神的,祂必保我們十分的平安。(賽 26 : 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