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聖經教室 – 耶穌說 : 父是比我大的,所以聖父是大於聖子嗎 ?

 聖經教室 – 耶穌說 : 父是比我大的,所以聖父是大於聖子嗎 ?
<經文>  約翰福音 14 : 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裏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因為父是比我大的」在神的本體,父不是更大的一位。這裏所謂的大小,乃是指耶穌降
世為人的相較卑微的位置而說而不是位格上的問題 ; 並不是指祂們之間本質的優劣、品格的高
低、權能的大小和榮耀的多寡說的。
 因此,「父是比我大的」乃是指他中保職份的地位和他具有的人性而說。另外,在約翰
福音 10 : 31 耶穌告訴門徒說 : 「我與父原為一」以及約翰福音 14 : 9 耶穌告訴腓力說︰「人
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所以耶穌說 :「父是比我大的」乃是說到他暫時的地位,而非說到他自本質的本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