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聖經教室 – 但以理在異像中見公綿羊與公山羊有何表意 ?

 聖經教室 – 但以理在異像中見公綿羊與公山羊有何表意 ?
<經文> 但以理書 8 : 1 - 8
伯沙撒王在位第三年,有異象現與我-但以理,是在先前所見的異象之後。2 我見了異象的時候,我以為在以攔省書珊城中;我見異象又如在烏萊河邊。3 我舉目觀看,見有雙角的公綿羊站在河邊,兩角都高。這角高過那角,更高的是後長的。4 我見那公綿羊往西、往北、往南牴觸。獸在牠面前都站立不住,也沒有能救護脫離牠手的;但牠任意而行,自高自大。5 我正思想的時候,見有一隻公山羊從西而來,遍行全地,腳不沾塵。這山羊兩眼當中有一非常的角。6 牠往我所看見、站在河邊有雙角的公綿羊那裏去,大發忿怒,向牠直闖。7 我見公山羊就近公綿羊,向牠發烈怒,牴觸牠,折斷牠的兩角。綿羊在牠面前站立不住;牠將綿羊觸倒在地,用腳踐踏,沒有能救綿羊脫離牠手的。8 這山羊極其自高自大,正強盛的時候,那大角折斷了,又在角根上向天的四方長出四個非常的角來。
我舉目觀看,見有雙角的公綿羊站在河邊,兩角都高」此公綿羊代表瑪代波斯兩國。
這角高過那角,更高的是後長的表示波斯是興起於瑪代之後,但是勢力比瑪代大。
我見那公綿羊往西、往北、往南牴觸。獸在牠面前都站立不住」表示兩國往西戰勝了巴比倫,往北戰勝了呂底亞,往南戰勝了埃及。
我正思想的時候,見有一隻公山羊從西而來」此公山羊代表希臘,其上有一非常的角,乃指亞歷山大帝 (8 : 21)
遍行全地,腳不沾塵」說明亞歷山大的軍隊強大無比,行軍之快速,直如疾風迅雷,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我見公山羊就近公綿羊,向牠發烈怒,牴觸牠,折斷牠的兩角。綿羊在牠面前站立不住;牠將綿羊觸倒在地,用腳踐踏,沒有能救綿羊脫離牠手的」此指亞歷山大帝親自率領大軍滅了波斯。
這山羊極其自高自大,正強盛的時候,那大角折斷了」說明亞歷山大帝戰敗波斯後,突然暴斃於軍旅中。
又在角根上向天的四方長出四個非常的角來」指明亞歷山大帝死後由他的四個元帥平分希臘領土,分別作王,分裂而成四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