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讀經隨筆 – 約翰福音 8 : 24

  讀經隨筆 – 約翰福音 8 : 24

「所以我對你們說,你們要死在罪中,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 原文並無「基督」兩字。你們若不信「我是」,「我是」是一個名詞。

「我是」意思是「我就是那位我是」。這個名字也就是用來稱呼耶和華神 (出 3 : 14 )當初,神給摩西一個最清楚的名字叫做「我是」,中文聖經翻成「自有永有的」,祂是自有永有的 神,祂沒有過去、祂沒有將來。

★  耶穌自稱 :「我是」,這是舊約神自稱的名字,耶穌在這裏其實就是明白地說 :「我就是神  !因此,人若不信祂就是這位神,必要死在罪中。

★  耶穌自稱祂自己是基督,是天父所差來的,祂自己就是神 ! 這在猶太人耳中簡直是大逆不道。耶穌解釋了半天,這些人還是聽不進去,因此耶穌告訴他們,不信的結果是很嚴重的,不信的結果會死在罪中 ; 而信的人會活,得永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