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聖經教室 –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聖經教室 –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經文> 約翰福音 2 : 19  (整段經文 13 - 22 )

耶穌回答說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近逾越節時,耶穌上耶路撒冷,看見聖殿中有人在賣獻祭用的牲畜,又有兌換銀錢的生意,就拿著鞭子將牛羊都趕出去,也推翻那些換錢的桌子。又對賣鴿子的說 :「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13 - 16 )

 主耶穌不顧一切奮力潔淨聖殿的情景,這讓門徒想起聖經詩篇六十九篇第 :我為祢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這經文。(17 )

 主耶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一事令猶太宗教領袖極感不滿,因此他們憤怒地質問耶穌說 : 祢既然有權力做這些驅趕的事,那祢就再顯個神蹟給我們看看, 好證明祢有資格及權柄做這些事。 (18 )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 :「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 ?」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所以到他從死裏復活以後,門徒就想起他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 (19 - 22 )

「你們拆毀這殿」,這裡的殿並不是指耶路撒冷的殿,因為21節已清楚告訴我們,這是指他的身體為殿。那麼此句的意思就是,主耶穌要被他們陷害釘於十字架上。又說 : 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這是指祂雖然死在十字架上,有如聖殿被拆毀,死後第三日,祂將要從死裏復活。

★  耶穌說這些話,當時沒有人能聽懂,就連跟從主三年的門徒也是不能領會,但是當主耶穌復活之後,門徒就想他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原來「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是指耶穌死後第三日,祂將要從死裏復活,這就是他要彰顯給那些猶太人看的偉大神蹟。

★  由於因為猶太人不明白穌所說的意思,甚至這句話成為他們日後控告他的把柄 :「這個人曾說 :『我能拆毀神的殿,三日內又建造起來。』」(太 26 : 61) 又成為他們諷刺他的話 :「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吧!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太 27 : 40)

★  耶穌說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
因此,在這裡顯明了,耶穌的身體就是真正的聖殿,而舊約時代的聖殿只是影子而已,而這有形的
聖殿,將要以耶穌基督自己來取代。

★  耶穌說這句話也說出了一個事實,地上的聖殿已經不再是重點,因此我們要關注的不是以色列地聖殿將來如何 ? 因為這在十字架上被殺的羔羊已經完全贖了我們的罪,我們再也不需要殺動物獻給上帝了。另外,也沒有祭司制度,因為信徒都是君尊的祭司 (彼前 2 : 9),而主耶穌是大祭司 (來 4 : 14)

★  耶穌已經死而復活,主身體的殿因而被建立起來了,因著主的復活,信的人也已與主一同死而復活,有神的靈住在信的人裡面,成為基督的身體,也成為神的殿。因此,我們當多結果子,使基督的身體不斷地擴大,不但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且要擴張到地極。除此之外,我們也當過聖潔生活,讓我們的身體,成為聖靈所喜愛居住聖潔的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