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讀經隨筆 – 馬太福音 7 : 21

  讀經隨筆 – 馬太福音 7 : 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主耶穌講完登山寶訓時,祂說 :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去。這裡告訴我們,遵行神的旨意的重要性,因為它比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都重要 ( 7 : 22)

 果我們忽略了這一點,那我們就不是主的羊,因為我們沒有跟從祂,我們就跟主沒有關係,當然主就不認識我們 (10 : 27)那我們也就不能從主那裡得到喜悅與稱許。其結果就是,當那日我們認識主,但祂不認識我們,而且視我們為作惡的人。

 我們如何知道「天父的旨意」呢 ? 使徒保羅說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 -17)

 因此,透過讀經能明白神的心意若不若不明白神的旨意,那又如何能遵行神的旨意呢 ? 然而,「知道」是一回事,「行道」又是一回事。若只是「知道」卻不去「行道」,那也不是神所喜悅的。因為那樣的行為也跟法利賽人行為一樣。馬太福音23 : 1- 3「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說 : 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 ; 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另外,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只要我們決志信主,就得救了,然而卻不遵行上帝的話,行事為人仍然我行我素,那我們仍然還是沒有得救,因為真正的信心一定會帶動我們的生命和行為。

 或許有人還是以為有信心就一定能得救,並且引用保羅說過因信得救的經文,在以弗所 書 章 8 - 9 節,保羅說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 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 ;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然而我們引用經文時,一定要看上下文,不然很容易就斷章取義。因為緊接著的第 10 節他又說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這裡是說,神的旨意是要我們行善。可見保羅的教導跟主耶穌的教導是如出一轍的。

 在這裡我們要謹記,不是有信心就能讓你得救,乃是要看你的信心是什麼樣的信心。「活的」信心是「真的」信心,但不是指口頭的或頭腦的相信,而卻沒有帶出實際生命的改變,這並非「得救的」信心。因此,有得救的信心,也有不得救的信心。什麼樣的信心才能得救呢 ? 就是遵行神旨意的信心。

★  不然這與「鬼魔的信」並沒有兩樣,因為鬼魔也信神,卻不降服於神。因此,真實的信心是有行為的信心 ; 真實的信心必然有榮神益人的好行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