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聖經教室 – 三層天和樂園是何地方 ?

 聖經教室 – 三層天和樂園是何地方 ?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2 : 1 - 4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 ; (或在身內,我不知道 ; 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 只有神知道。) 我認得這人 ; (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他被提到樂園裏,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在這段經文中,使徒保羅因哥林多信徒懷疑他使徒的身份,因這會影響到他言論的權威。所以保羅就說出主向他的顯現和啓示,就是他三層天的經歷,以此作為他是真使徒的明證。

 在此保羅特用第三人稱來表明自己,說説出十四年前一特殊經歷,這事藏在心中已有十四 年之久,現今迫不得已才向人宣布。依若本書著成時間 56 年推算,十四年前約在 4142 年間,此時保羅已離開大馬色 (林後 1132),回到大數去。故這啟示是發生於保羅還未被巴拿巴邀約前往安提阿事奉神的那段日子 (徒 11 : 24 - 26)

 這「第三層天」,是說到天共有三層 :「第一層天」,是指地球上的大氣層,也就是雀鳥飛翔的天空 (創   1 : 20) ;「第二層天」,指日、月、各種星球的太空 (詩 8 : 3) ;「第三層天」,指天和天上的天,尚未為科學家所發現的天,是神駕行之處,乃是神居住的地方 (詩 68 : 33)

 由於這三層天的經歷太神秘,所以連保羅也不知道自己被提到第三層天時,是身內或身外被提,他說只有神知道。「身內」是指整個人被提 ;「身外」是身體留在地上,靈魂被提上去。

 保羅在本章第 節說「被提到第三層天」,但在第 節則說「被提到樂園」。是否表示「第三層天」,就是「樂園」呢 ? 還是「樂園」是在第三層天之內呢 ? 多數解經家相信這兩者是同一處所的不同名稱,也就是說「樂園」與「第三層天」為同義辭,。

 保羅又說,他認得這個被提到樂園的人,這人在樂園聽見隱秘的言語,什麼是隱秘的言? 就是所聽聞的是不可吿訴人之祕密,雖然他可用人的語言訴説,但他認為這是個「禁諭」,不可隨便吿訴別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