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聖經教室 – 「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此指千禧年國度嗎 ?

  聖經教室 「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此指千禧年國度嗎 ?

<經文> 啟示錄 20 : 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

 基督說 :「死人聽見神兒子的聲音,就要活了。」(約 5 : 25 ) 這是指未蒙赦罪救恩的人聽從主的道就復活了。正如以弗所書 2 : 5 節所說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所以,頭一次的復活應該是指信徒重生得救。

 頭一次的復活的人,他們的生命和不信的人完全兩樣,他們是從聖靈而生 ; 他們是被神所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 (彼前 2 : 9) 新約時代,每一個基督徒都有特權直接到神面前 ; 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向神獻上他的事奉、敬拜及他的一切所有。

 第二次的死在頭一次復活的人 (重生得救的人) 身上沒有權柄。因為,當基督第二次再來時,那所有已死的人 (第一次死的人) 都要復活受審判,那就是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凡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的人,都要扔在火湖裡,那是第二次的死。然而第二次的死在第一次復活的信徒的身上沒有權柄。因為,他們的名字已被記在生命冊上了。

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聖徒要作神的和基督的祭司,這是基督救贖聖徒的目的,是在重生得救時就開始的 (1 : 6) (彼前 2 : 59)。如果聖徒頭一次復活,是指主再來時聖徒才復活,那就失去基督救贖聖徒,仍然留在地上的意義。

 頭一次復活的人 (重生得救的人),他們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一千年應是指傳福音時期。信徒與神同工,赦免人的罪,捆綁撒但。這就是與基督一同運用王權的應許。

★  全本聖經按字面有一千年國度的,只有啟示錄 20 章   1 – 7 節。嚴格地說,經文只有一千年」,但並沒有「國度」這個字。不過有人根據 4節,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既然作王,那一定有國度,所以稱為千禧年國度。

★  然而這不是指基督那時才開始作王,經文原意乃是,基督已經是王。所以如果說,基督在千禧年時在巴勒斯坦才建立祂的國度,才開始作王,施行公義公平的政權,這不是經文的原意。因此此節的經文意義是 : 當撒但被捆綁的一段日子中,他的行動受主的大能的限制,他是在墜落,被打敗狀態中。

★  如果我們細讀下列二段經文,我們得知,基督的國度是永遠的,是屬靈的,不是只有在千禧年時在巴勒斯坦才建立祂的國度,才開始作王。

路加福音 1 : 30 – 33

天使對她說 :「馬利亞,不要怕 ! 你在上帝面前已經蒙恩了。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 ; 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 ; 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  天使向馬利亞所傳的信息,說明大衛的王位、國度將由基督繼承,這與但以理書 2 : 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上帝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是平行經文。

★  從這兩段經文的文體,就知道基督所繼承的王位和國度不是地上的王位和國度。因為基督的王位和國度如果是屬地的,那麼耶穌在世時,必領導以色列人起革命,推翻當代的羅馬政權。

★  事實上,當時耶穌並沒有推翻羅馬政權的計劃,祂在彼拉多面前清楚申明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 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 18 : 36 )

★  這清楚說明,基督承受大衛的國度,不是屬世的、地上的國度,更不是再來時要在地上建立千年的國度。

約翰福音 18 : 36 – 37

耶穌回答說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彼拉多就對祂說 :「這樣,你是王麼 ? 」耶穌回答說 : 「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 話。」

「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But now my kingdom is from another place . ” : 中文漏譯「現在」“ now ” 一詞 ; 本句按原文應譯作 :「只是現在我的國不屬這世界」。主說這句話,意味著將來有一天,這「世上的國」,將會「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啟 11 : 15) ; 也就是說, 在新天新地時,主的國是在地上 (啟 21 : 1 - 3)

 主耶穌回答說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接下來,他又繼續問耶穌 : 既然國度不屬於「這世界」,那麼在他所屬的國度他一定是王了。因此,這裡沒有用「猶太人的王」,而用「你是王」這句話來問耶穌。

 針對彼拉多的質問,耶穌的回答包括了對控罪的否認和承認。祂否認是「猶太人的王」,但承認祂是不屬這世界的和平的君,祂乃是為此而生,且給真理作見證。祂完全未涉政治,只是為傳揚真理來到世間。

 耶穌給真理作見證,就是把真理帶到人間來,讓世上的人可以看見真理 ; 換句話說,主耶穌是來表明神 (約 1 : 18)彰顯神,讓人們從祂身上看見神。

 在這一段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出,耶穌同意說祂有一個王國,但明言不是要地上建立政治的國度,祂乃是建立一個屬靈的國度,來要拯救人類脫離罪惡的權勢,將人從罪惡的捆綁中釋放 ; 祂要在一切屬祂的人心中設立寶座,作王掌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