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讀經隨筆 – 哥林多後書 12 : 9

  讀經隨筆 – 哥林多後書 12 : 9

「祂對我說 :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在此段經文中,我們得知,無論我們遭遇到什麼的問題,我們都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向主禱告講述我們的困難。

 很多時候,我們遇到了問題,我們常常會求主拿走我們的困難。如果把重擔拿走了,我們就輕鬆了。但是神的方法不是這樣的,祂乃是增加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好叫我們可以「承擔挑戰的力量」。

 因此,我們不要因我們的軟弱而感到沮喪,因為我們的軟弱可以讓基督的能力能顯得完全。在此,也提醒我們,不要覺得我們很剛強,倘若我們自己覺得很強的時候,我們就會將主擺在一邊,那主在我們裏面沒有立場,也不能為我們作什麼了。

 另外,當我們遇到難處時,不要忘了,主是我們尋求最好的依靠,不要面對我們的困難時,我們只會怨天尤人,其結果只會愁上加愁。

 當我們知道,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那麼我們就不要怕軟弱,我們當怕的是,我們不認識主的能力,和不信靠主的能力。

 保羅在此得了秘訣,雖然保羅有得到第三層天的啟示 (林後12 : 1 - 2),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自誇。反而保羅沒有誇他所得的啟示,而是誇他的軟弱,好叫基督夠用的恩典與能力,能在他的軟弱上覆庇他。所以,保羅學會說,「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可見,軟弱不是一件可悲的事 ; 軟弱反而是可誇耀的事。因為我們何時誇我們軟弱之時,就是讓基督有機會給基督顯出祂的能力來,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