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聖經小品 – 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聖經小品 – 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經文> 約書亞記 5 : 13 - 14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 亞到他那裏,問他說 :「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 他回答說 :「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耶利哥城是以色列人進入迦南首先要攻下的第一座城。當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他舉 目觀看耶利哥城,他心中浮現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打贏這場戰。
 就在思考這件時,他看到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他心中在想,此人到底 是來幫助耶利哥城的呢 ? 或是來幫助我們來攻取耶利哥城的呢 ?
 於是就問他說 :「你是幫助我們呢 ? 或是幫助我們的敵人呢 ?」他回答說 :「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下拜,說 :「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 ? 
 那個人說起來是個天使,其實就是耶穌基督在舊約裡的顯現。所以那人說 :「我來是要作耶 和華軍隊的元帥。」
 從這一段經文當中,我們應該學習到什麼功課呢 ? 就是究竟誰做主,約書亞或是耶穌基督 做主呢 ? 所以約書亞的問題是問錯了,他問主來幫誰忙 ? 因此那人說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 的元帥,不是來幫忙的。也就是說,不是神參與了這場戰爭中,而是以色列人參與在神的戰 爭中。
 主是我們的元帥,不是我們的盟軍或是我們的參謀,因為幫助是從旁的地位 ; 做元帥是主 體的地位,調兵遣將都在於祂。當約書亞被主的話光照之後,他馬上回應說 :「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 ?
 作為神的兒女,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屬靈爭戰,我們要如何在爭戰中得 勝 ? 我們可以從約書亞身上學習到二樣功課 : 第一,認清楚誰是我們的元帥 ? 不是我們自己, 而是耶穌基督。第二,要完全順服主的帶領,主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很多時候,我們遇到像耶利哥城般的困難時,總是向主耶穌禱告 :「主啊 ! 求你來幫助 我。」基本上這樣的禱告不是合神心意的禱告。其實我們不應該求神幫助,應當完全交託 幫助的意思是表示你在做主,耶穌從旁幫助你。我們應當尊主為大,讓神做主,我們當在旁等 候神吩咐我們。
 事工也是如此,將來我們要得神的獎賞,不是我們為主作了多少的事工,乃是在於神所叫 我們的工作,我們是否有忠心地去執行。神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 神要我做這,我就不做 那 ; 神要我做大事,我就不敢做小事,神要我做小事,我就不敢做大事 。切記,出於神的吩 咐,神必帶領 ; 出於神的帶領,神必喜悅,神必紀念 ; 出於神的紀念,神必獎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