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讀經隨筆 – 詩篇 36 章 9 節

 讀經隨筆 – 詩篇 36 章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這裡的「你」是指耶和華。此句指明我們的神是生命的源頭,一切的生命從祂而來。
 在此,我們也看見,「生命」和「光」之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在祂的生命之中有光,在光中就找到生命。另外,約翰福音一章四節 :「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可見「生命」和「光」的關係,是一而二的,二而一的。
「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在這裡有兩個光,這兩個光是不同的。「在你的光中」是第一個光,指神的啟示,神的的顯明「我們必得見光」是第二個光,指一切事物的真 相。
 此句說明一個信徒需要活在神的光中,才能夠看見事情的真相,因為人大都是主觀的,有偏心,有成見,但神是大公無私的。所以,神的光一光照,人就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是「是」,什麼是「非」。
 詩篇 139 : 23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這裡也說明,不管我們如何的自省,我們還是無法看見裡面真實的光景。惟有神的光照,我們才能認識真正的自我。
 我們要如何能夠見到神的光 ? 約翰一書 1 : 5神就是光」,我們若與神相交,也就是說, 我們要與神有親密的關係,我們就是行在光明中,我們就必得見光。
 做為神的兒女,我們日日需要神的光,好叫我們的生活,服事都能行在他的光中。那我們要如何進入神的光中與神相交呢 ? 詩篇119 : 105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我們需要神的話,透過聖靈藉著神的話的光照我們,看在我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有沒有隱而未現的過錯尚未認罪,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有沒有不討神喜悅的。
 神是光,一個常常被神光照的人必是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我 們就是與神同行,我們就是行在光中。我們若行在光明中,如同神行在光明中,我們就與神 相彼此相交,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