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讀經隨筆 – 約翰福音 10 : 10

 讀經隨筆 – 約翰福音 10 : 10

「我來了,是要叫羊 (或作人) 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此節經文指明了,主耶穌來到人間,有兩方面主要的工作,第一叫人「得生命」,第二 「得更豐盛生命」。
 我們如何得生命呢 ? 約翰福音3 : 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就是信耶穌,我們就能得著這個生命,就是永遠的生命。
 什麼是永遠的生命 ? 約翰福音10 : 28「我又賜給他們永生 ; 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永遠的生命就是一個永不滅亡、永不衰殘的生命。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可見主是生命的源頭,生命在祂裡頭。在這裡,我們要知道,「得生命」只需要我們信耶穌就可以得到,不需要花代價,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
 歌羅西書 2 : 9 - 10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此節揭示了,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這種的豐盛是世上的豐盛所無法比擬的。
 生命在祂裡頭,豐盛也在祂裡頭。主不但要我們「得生命」,而且還要我們「得更豐盛生命」。這不但是主的心意,這也是主給我們的命定。然而,「得生命」是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可以得著的,但是「得更豐盛生命」則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得著。那我們要如何才能得到呢
 約翰福音 15 : 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在這節經文中告訴了我們,我們若要能得到「更豐盛生命」,我們要在主的裡面。那在主裡面的,乃是與主有親密的關係,就如同葡萄樹和枝子之間的關係一樣。
 一個與主有親密關係的人,也如同牧羊人與羊的關係一樣,他必定是緊緊的跟隨著牧人的聲音而走。約翰福音10 : 9「我就是門 ; 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這裡,我們看見,凡從主羊圈之門進去的,就是屬主的羊,就能得永遠的生命。不但如此,我們還要聽牧人的聲音,如此才能出入得草吃。
 葡萄樹的枝子要與葡萄樹連結才能多結果子 ; 羊要聽從牧人的聲音才能出入得草吃。多結果子」與「出入得草吃」就是主所應許的豐盛。相信渴望得豐盛的生命是每個人都想要的,那我們要們心自問,我們有很正常的靈修生活? 我們對神的話語是用理性或是實際行動回應呢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