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聖經教室– 新造的人

 聖經教室新造的人
<經文> 哥林多後書 5 : 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甚麼是新造的人 ? 是指我們信主之後,我們的外貌會有全新的變化嗎 ? 事實上,我們信主以前是胖子,信主後我們依然是胖子。因此,這裡講的不是肉體外貌上的變化。
  另外,就算是我們可以再一次肉體的再生,我們仍然不能算是新造的人。因爲「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 3 : 6),我們還是舊造的人。
  所謂新造的人實際上也就是指重生的人,因為從靈生就是靈 (約 3 : 6)。因為,人的靈是神所造的,因著人犯罪墮落,就在罪中死了,喪失了接觸神的功能 (弗 2 : 1)。因此,耶穌對尼哥底母說 :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他是指靈的重生。
 人要重生的部份是他的靈,人的靈要接受永遠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神的本性。另外,加拉太書  2 : 20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是說,現在
活著的不再是,這裡的我是指舊造的我,也就是舊人」,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而這裡的我是指著是我的新靈說的,也就是「新造的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句話也含示著,聖靈乃是住在我們的新靈裡面。羅馬書
8 : 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屬肉體了。」(按和合本譯為住在你們心裡,原文為住在你們裡面)。我們之可以被稱為神的兒女,乃是因我們有個新靈和內住在裡的聖靈,所以羅馬書 8 : 16  :「聖靈與我們的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按和合本譯為與我們的心,原文為我們的靈)
 新造的人就是重生之人,也是指著是新靈說的,這新靈也是我們裡面的人」。保羅對哥林多教會說 :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在英文聖經, 外體 譯為 外面的人  內心 譯為 裡面的人 。外面的人不是真正的你,外面的人只是你所住在當中的房子,裡面的人才是真正的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