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聖經教室 – 聖子也是永在的父嗎 ?

 聖經教室 聖子也是永在的父嗎 ?
<經文> 以賽亞書 9 : 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
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 9 : 6 經文裡分別用了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平的君四個不同的名稱來描述耶穌基督。然而,聖父不是聖子,聖子不是聖靈,聖靈不是聖父,在這裡就讓我們要感到困惑了耶穌基督既是聖子,怎能同時又是聖父呢 ?
 希伯來文原文,這 永在的父」 除了父這個意思之外,還有長者、首領、元首、創始者
      族長等意思。因此,有些學者認為永在的父應該翻譯成永在的元首」或是「恆的創始者」較符合原文。
 對此,聖經在別處也有說明這一點,比如,以弗所書 1 : 22「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歌
羅西書 1 : 18「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彌迦書 5 : 2祂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啟示錄 22 : 13「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