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聖經教室 – 什麼是「更大的事」是拿但業將要看見的 ?

 聖經教室 什麼是更大的事是拿但業將要看見的 ?
<經文> 約翰福音 1 : 50 – 51
50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 ? 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51 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上帝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耶穌在 50 節應許拿但業將要看見的更大的事」,這「更大的事」應該是在下一節的 「天開了,上帝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在舊約時期,雅各曾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創 28 : 12)。雅各睡醒了,說 : 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 就懼怕,說 : 這地方何等可畏 ! 這不是別的,乃是上帝的殿,也是天的門 (創 28 : 16 - 17)
 然而,耶穌所描述與雅各有點不同,就是上帝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代替了
因此,耶穌就是那天梯,是神人之間的的橋樑,是通往天國的唯一道路 ; 因此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 14 : 6)
 拿但業認出耶穌是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王,這是對主的身分認識,而耶穌說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就是還要看見,祂的身體就是神的殿 (約 2 : 21),藉由祂的受死、復活、升天來完成救贖工作。因此,這更大的事 (救贖工作),就是拿但業將來所要看見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