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聖經小品 – 我活著就是基督

 聖經小品 – 我活著就是基督
<經文> 腓利比書 1 : 21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這句話並不是指位格上的是。所以,這句話保羅並不是要說,他活著就是那位拿撒勒人耶穌,或他活著就是神所膏立的彌賽亞。保羅說這句話的意思乃是指屬靈的生命。因此,保羅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活著就是基督的那種生命。
「活著就是基督」,這句話是保羅一生竭力追求的最高目標,其實也應是每位基督徒在奔跑天路歷程所當追求的最高境界。我們每一位屬神的兒女,我們都當明白,我們屬靈的生命來自基督,所以,就生命上來說,基督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
 然而,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 ; 我們若不常在基督裡面,也是這樣。其實,基督徒的生命應當是豐盛的,因為主說 :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更豐盛。因 此,若是我們信主多年,生命並沒有多大的改變,那就是說,我們不常在基督裡面。
 基督不僅是我們的生命,也是我們的生活 ; 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作我們的生命,我們也要在生活中為基督而活。連結在葡萄樹的枝子,也是多結果子的枝子。
 果子是外在的行為,也是外在生活中見證的彰顯。所以,我們可以這麼說,一個信徒擁有 多少生命本質所是,就有多少生活見證彰顯。
「活著就是基督」,不是一句口號,乃是我們訂定標竿人生中的首要目標。而且在生活中時時刻刻地披戴主耶穌基督,所以我們的行事為人就當以蒙召的恩相稱 ; 我們的行事準則就不當以自我」為依據,乃是靠著聖靈」行事。
 若我們沒有以「活著就是基督」為我們生活首要的目標,那我們就是為自己而活。縱然我們信主多年,並且在教會有許多的服事,也得到許多人的稱讚,這不過是只長葉子卻沒有結果子的葡萄樹。
 作為神的兒女,是對有來世盼望的天上的國民。因此,我們當以基督為我們的所是,當以基督為我們的所有。那麼,當我們走上生命的盡頭時,我們也不畏懼,因為死了也有益處, 是什麼益處呢 ? 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3 : 13 - 1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