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聖經教室 – 何謂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

 聖經教室 何謂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
<經文> 哥林多後書 2 : 14 – 16
14 感謝上帝!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15 因為我們在上帝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16 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
 保羅在這裡是採用羅馬軍隊凱旋的比諭。羅馬軍隊凱旋的過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勝利者和戰敗者。勝利者策馬昂首前進,戰敗者常常被鐵練鎖在戰車的輪子上蹣跚而行,列隊遊行展示給國民觀看。在這種誇勝遊行中,有羅馬異教祭司手持點然著的香爐加入遊行隊伍,要向神明燒香,香氣瀰漫在旁觀者和行進中的人身上,邊行邊搖,發出馨香之氣,兩旁觀眾皆可聞到。凱旋遊行過了以後,軍人受賞,俘虜不是被囚就是被殺。
 羅馬凱旋行列中向神明燒香的香味,在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涵意。對勝利的將軍、士兵和夾道歡迎的羣眾而言,這香氣就激起勝利的喜悅;但對於那些被公開展覽的俘虜而言,卻是死亡和奴役的味道。保羅就這樣的想到自己和他的同工們傳講福音,對於接受福音的人,這是生命的香氣,猶如得勝者一樣;對於拒絕接受的人,這是死的香氣,猶如失敗者一樣。這意思是,十字架的福音,對於接受的人就成了他們得救的盼望和喜樂,對於拒絕的人就成了他們被定罪的根據。



1 則留言:

  1. 我被拯救的時候,真的嗅到那馨香的氣味!
    聞過以後, 一世難忘! 而且, 還會一生感恩!
    上主, 孩子再次從內心深處感謝禰��
    幫助我! 因為我知道自己並沒有那種能耐, 那種智慧去將禰的大愛氣味散發出來, 但我內心深處仍存留了禰救過的傷痕! 修補過的疤痕! 禰留下的香氣! 我曾求過禰在我心內為我留下的一滴悔悟的眼淚! 孩子不會忘記! 永記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