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聖經教室 – 大衛數點百姓的罪何以降禍於民 ?

 聖經教室 大衛數點百姓的罪何以降禍於民 ?
<經文> 撒母耳記下 24 : 11 - 15
大衛早晨起來,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迦得,就是大衛的先見,說 :「你去告訴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 :『我有三樣災,隨你選擇一樣,我好降與你。』」於是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 :「你願意國中有七年的饑荒呢 ? 是在你敵人面前逃跑,被追趕三個月呢 ? 是在你國中有三日的瘟疫呢 ? 現在你要揣摩思想,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大衛對迦得說 :「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裏。」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
 從撒下 24 : 10 得知,數點百姓之罪乃是大衛一人所為,何以罪要降於百姓呢 ? 因為在列王時代的以色列人與神的關係,是受王的行事善惡而影響福與禍的。
 他們的王代表全民之首,對民行神的權柄命令。若是他們的王敬畏神,百姓便因而蒙福,他們的王不敬畏神,違背神命,偏行己路,走向惡道,百姓便將遭受禍害災殃。如大衛王,當他順服神的旨意行事,蒙神喜悅的時候,神就賜福與百姓,擺脫了仇敵的欺壓和侵淩,成為強盛的國家。
 綜觀整個列王時代,人民受到神賜福與降禍與否,完全取決於他們的王與神的態度有關。現在大衛王犯罪了,因此以色列百姓也因而受到神的處罰,這也是公平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