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聖經教室 – 聖靈會住在不潔的器皿裡嗎 ?

 聖經教室 – 聖靈會住在不潔的器皿裡嗎 ?
<經文> 詩篇 51 : 11 – 12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 ; 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據撒母耳記下第 11 章的記載,大衛犯了姦淫和謀殺的罪。但是從詩篇 51 : 11 – 12 中的禱告詞裡,我們得知,他要求神使他重新得到救恩之樂,不是重新得聖靈,而是要求神不要從他收回聖靈。
 大衛失去了救恩的喜樂,但禱告神使他仍得這喜樂。即便如此,他從未失去聖靈的同在。令人驚訝的是,即使他犯了這麼大的兩項重大的罪,聖靈仍然與他同在。
 因為神沒有取走祂的聖靈,大衛仍然可以悔改。沒有聖靈的感動,他不會悔改。相反的,如果大衛不受聖靈的感動,神就很可能從他身上收回聖靈了。
 感謝神,在新約時代的每一個重生基督徒,都承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 : 13)。我們要知道,我們所承受的聖靈也是真理的聖靈,祂是永遠與我們同在,也是住在我們裡面的 (14 : 17)。接著,聖靈要在屬神的兒女裡面作工。
 加拉太書 5 : 25 說道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靠聖靈得生是我們的得救 ; 就當靠聖靈行事是我們的得勝。人得以得勝(成聖)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聖靈是我們的幫助。
 可見,聖靈不會因為我們完全了,才來住在我們裡面。祂是來幫助我們,使我們能得以完全。但是,如果我們有意繼續生活在罪中,聖靈就不會在我們裡面作工了,那麼,接下來我們就會受到神的管教了 (12 : 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