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聖經筆記本 – 哥林多前書

聖經筆記本 哥林多前書  6 : 1
你們中間有彼此相爭的事,怎敢在不義的人面前求審,不在聖徒面前求審呢 ?
不義的人」是指何人 ? 是審判官。保羅為什麼稱審判官為不義的人呢 ? 在這裡是否指所有的審判官都是不義的 ? 這是因為聖經把所有不信主的人都算為不義的人,因為他們都是屬於這不義世代的人,不是屬神的人。但卻不是個別的指明那審判官是不義的貪官。
 聖經筆記本 哥林多前書 8 : 1
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不是說知識不好,但必須要與愛心連在一起才能對教會有益處。但有愛心卻沒有知識也是危險的,容易走上極端、沒有是非。
 光有愛心沒有知識是愚昧 ; 光有知識沒有愛心是驕傲。
 聖經筆記本 哥林多前書 8 : 9 - 13
9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10 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裏坐席,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 ? 11 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12 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
,就是得罪基督。13 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良心是受其個人所有的知識而支配 ; 所以良心也照著它所知道的引導人,不聽從的,它就定罪。因此,信徒的知識有進步,因此信徒的良心也有進步,信徒的知識越多,良心所定罪的 也隨之而多。然而,我們不會因為知識的缺少就與神的交通有攔阻。因為,神所注意的,就是我們對祂旨意的態度如何,並非我們知道祂的旨意多少。不然,就古今最聖潔的信徒,都沒有一位能和神有一刻完全的交通。
 決定我的行為的,不是我的良心,而是你的良心,不是我的知識,而是我的愛。
 信心軟弱的基督徒靠良心生活 ; 信心剛強的基督徒憑信心生活 ; 唯有成熟的基督徒以愛心為行事為人的準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