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聖經筆記本 – 詩篇

聖經筆記本 詩篇  20 : 6
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
[說明] 他的受膏者為耶和華所指派,奉祂的名統治百姓的君王。
 聖經筆記本 詩篇 23 : 1 – 6
 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關係),我必不致缺乏(供應)
 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安息),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得)
 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更新),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帶)
 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苦難),也不怕遭害(保護),因為你與我同在(信實);你的杖,你的竿(管教),都安慰我(扶持)。
 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爭戰得勝);你用油膏了我的頭(膏抹),使我的福杯滿溢(豐盛)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祝福);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安全),直到永遠(永恆)。
 聖經筆記本 詩篇 27 :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這裡的「殿」不是指所羅門建造的聖殿,因當時聖殿還尚未建造。這個「殿」和「帳
(詩 27 : 6) 都是指敬拜的地方。所以這裡的「殿」指的就是「會。以下的經文也是如此的表示。
<經文> 撒上 1 : 9
他們在示羅喫喝完了,哈拿就站起來。祭司以利在耶和華殿的門框旁邊,坐在自己的位上。
<
經文> 撒上 3 : 3
神的燈在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裏,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
<經文> 撒下 22 : 7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 ; 我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聖經筆記本 詩篇 42 :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 ? 為何在我裏面煩躁 ? 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 ; 我還要稱讚他。」
 憂傷的靈形成的原因,乃是心裡煩躁、憂悶,如同井堆滿了阻礙物,無法取水。
 憂傷的靈根治的方法,乃是全心仰望神,時時宣告讚美主。主就要用笑臉來幫助我們,祂要幫我們挖掘心中的憂悶與煩躁,直到湧上喜樂的泉源來。
 民數記 21 : 17
當時,以色列人唱歌說:井()啊,湧上水(喜樂)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讚美)
 經筆記本 詩篇  82 : 6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說明] 神宣告說,那些掌權(或審判人的)都是受祂的指派,因此,他們是神的代表 不論他們承認不承認神與否。
[參考] 約翰福音 10 : 34  
 聖經筆記本 詩篇 131 : 1 - 3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 ; 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 ; 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心」代表我們的想法 ;「眼」代表我們的看法 ;「行」代表我們的作法。
 遇到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時,把我們的想法、看法、作法全然放下。我們須要等候,清楚知道是神的指引時,才去行動。
 詩篇 37 :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箴言 3 : 5 – 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以賽亞 30 : 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 ; 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 ; 凡等候的都是有福的!
 聖經筆記本 詩篇 100 : 4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
 一個人若沒有感恩的心,他的口裡就不會說出讚美的話來 ; 一個常常說出讚美話的人,他的生活必是充滿能力、喜樂與平安。
 讓我們常常感謝並稱頌主名。若不是這樣,我們就是用埋怨進入仇敵的門 ; 用苦毒進入仇敵的院。我們的生活必是充滿軟弱、憂愁與不安。
 馬太福音 12 : 34
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聖經筆記本  – 詩篇 139 : 23 – 24
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24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上帝看人的標準與人看人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人看外貌,神看內心 ; 人看言語行為,神看思想意念。因此,神與人對罪的標準也是不一樣的。只要我們裡面有「惡念」,上帝就看成「惡行」。在馬太福音 5 : 28 也說到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詩篇  139 : 24節中說「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而不說「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念沒有」的原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