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聖經小品 – 讓情緒轉個彎

 聖經小品 – 讓情緒轉個彎
<經文> 箴言 16 : 3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 ; 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法國名將拿破崙,曾統兵數百萬,所到之處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 但是他說 :「我就是勝不過我的脾氣 !」是的,人如果不能夠學會情緒忍受力的話,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大概會被生怨氣、生悶氣、生賭氣和生怒氣所困擾
 我們要知道,愛生氣的人很難健康,更難長壽。換句話說,脾氣來了,福氣就沒了 ! 多時候,我們發脾氣往往跟我們的主觀意識有關,也就是我們的個性,也就是天然的老我有 關。
我們要如何不讓自己處於氣憤不已的狀態呢 那麼,我們要懂得讓情緒轉個彎。在箴言 4 : 22 這節經文中告訴了我們答案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所以,只要我們心思意念變,眼光 (想法) 跟著變 ; 眼光 (想法) 變,態度跟著變 ; 度變,習慣跟著變 ; 習慣變,人生就大大改變。
 人的心就如同像一塊田地,如果沒有播下好的種子,也長不出好的果實。什麼是好的種子呢 ? 神的話就是好的種子,約翰福音 6 : 63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如果我們常常用神的話來灌溉這塊心田 (重生得救的新我),我們的生命就會不一樣 生命不一樣時,我們的肚量就不一樣 ; 我們的肚量不一樣時,我們的性情就不一樣。
那麼當我們遇到不如我意之事時,我們就會把那些事情看得雲淡風清,就如同風走了,竹子又站得直直的,好像風沒來過一樣 ; 雲來了,在潭底留下一道影子。雲走了,潭底乾乾淨淨的,好像雲沒來過一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