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聖經教室 – 信「祂就是」

  聖經教室 –  信「祂就是」

<經文> 希伯來書 11 : 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 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 人。」

“ But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him : for he that cometh to God must believe that he Is , and that he is a rewarder of them that diligently seek him . ”

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這裡的「有神」原文的意思就是「祂就是」,故這經文直譯就是 : 到上帝面前的人,必須信「祂就是」。

這句話對希伯來人來說是很容易明白的。因為當時摩西受了神的差遣領百姓出埃及,起初他不肯去,但神一定要他去 ; 摩西便問神 :「若以色列人問我,誰打發你來,我怎樣回答呢 ?」神對摩西說 :我是自有永有的」本意為我是那位我是的I AM THAT I AM (出 3 : 14)

動詞「是」在希伯來文裡不僅指現在,也包括過去和未來。因此,耶和華的正確意義是「我是那位我是的」,是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一位。這就是耶和華的名。惟有神是永遠者,從已過的永遠到將來的永遠,祂都是我是。換言之,此名稱強調神的永恆性與不變性。

耶穌也曾對不信的法利賽人說 :你們若不信我是 (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for unless you believe that I am he you will die in your sins .”  (約 8 : 24)  祂又說 :「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 (基督)When you have lifted up the Son of Man ,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he .  (約 8 : 28)  耶穌還說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這句話按原文應譯為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是。(約 8 : 58)  “ Truly , truly , I say to you , before Abraham was , I am .”

在此,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主耶稣只是要表示自己在亞伯拉罕以前就存在,他應該說 :還沒有亞伯拉罕以前,我過去是。主耶稣刻意用 「我就是」,因為這是神的稱號。猶太人也正如此理解主耶穌的話,才要用石頭打他 ( 8 : 59)

主在這裡用的是現在式,而不是用過去式,這裡表明了,祂是不受時間限制且永不改變的那一位。「我就是」就是我永遠是。我在已過的永遠裡是,我在將來的永遠裡也是,亦即 : 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全能者

在新約,主耶穌一連七次宣告祂的名字是 「我是」,也是在向世人們自我啟示,祂與父神原為一,耶穌就是那位自有永有的上帝 : 我是生命的糧 (約 6 : 48) ,我是世界的光 (約 8 : 12),我是門 (約 10 : 9),我是好牧人 (約 10 : 11),我是復活 (約 11 : 25),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 14 : 6),我是真葡萄樹 (約 15 : 1)

希伯來書作者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作為我是,祂是包羅萬有的一位,也是指祂是一切的答案,一切都是神的。權柄是神的,智慧、忍耐、愛心都是神的,因為神就是一切的源頭。

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此節顯明了,我們的神不但是一切豐盛的源頭,而且還是一位慈愛、良善、喜歡人向祂求、樂意施恩給尋求祂的人。很多時候,我們來到神面前,我們要先看見神的作為,我們才相信。然而,這不是祂做事的法則,我們來到神面前,我們要祂做事,必須是我們先信。這樣的信心,乃是經歷「神是」一切豐富的秘訣。

因此,我們只要憑著信心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當我們有軟弱,祂就是力量 ; 當我們迷惘,祂就是方向 ; 當我們有痛苦,祂就是安慰 ; 當我們缺乏,祂就是供應 ; 當我們生病,祂就是醫治 ; 當我們被攻擊,祂就是避難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