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聖經教室 – 風茄為何物 ? 拉結為何要取利亞兒子的風茄呢 ?

 聖經教室 – 風茄為何物 ? 拉結為何要取利亞兒子的風茄呢 ?
<經文> 創世紀 30 : 14 - 16
割麥子的時候,呂便往田裏去,尋見風茄,拿來給他母親利亞。拉結對利亞說:「請你把你兒子的風茄給我些。」利亞說:「你奪了我的丈夫還算小事嗎 ? 你又要奪我兒子的風茄嗎 ?」拉結說:「為你兒子的風茄,今夜他可以與你同寢。」到了晚上,雅各從田裏回來,利亞出來迎接他,說:「你要與我同寢,因為我實在用我兒子的風茄把你雇下了。」那一夜,雅各就與她同寢。
風茄」為生於巴勒斯坦地的植物,春天繁殖,割麥時成熟,葉暗綠色,花深紫色,其果實橙黃,有異香 (歌 7 :13),性毒,不可作食品,只作藥品,其根莖形似人體下部。當地人迷信食其果後會催情,容易懷孕,故有「愛情果」之稱。
  雅各的妻子拉結,原是不能生育的 (創 30 : 1 - 2)。當割麥時,流便從田裡尋到了風茄給他的母親利亞,拉結為了想要生育,希望能從利亞得到風茄,所以應許雅各利亞一夜同床的代價作為交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