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聖經教室 – 可以為死人受洗嗎 ?

 聖經教室 – 可以為死人受洗嗎 ?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5 : 29 - 32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 ? 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 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裏,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冒死。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 ? 若死人不復,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為死人受洗」是指有信徒死去,但仍未受洗禮,故他們活著的親友便代他們受洗,以保證日後可與已死的親友在神國裡會面。這種稱之為「替身式的洗禮」的確在教會歷史中被證實為當時教會所有一種的儀式。
 然而使徒保羅提到此事並不表示他贊成這樣的事,他只是用他們所作的,來反問那些不相信有復活的人,你們既然不相信有復活,那麼為什麼你們還代替死去的人受洗呢 ?
 接下來,使徒保羅就用自己在主裡工作的情形證實復活。他提到若沒有復活,那他何必為福音的緣故天天冒死,還不如吃吃喝喝過日子就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