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聖經小品 – 做新事的神

 聖經小品 – 做新事的神
<經文> 以賽亞書 43 : 18 - 19
18 耶和華如此說 : 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 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此節經文提到從前的事、古時的事是指什麼事呢 ? 就是16 - 17節所說,指神在出埃及時為百姓分開紅海,開
道路的事件。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 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先知以賽亞發出這些預言的時候,此時猶大尚未被巴比倫所滅,然而在第 14 提到 :「因你們的緣故,我已經打發人到巴比倫去 ; 並且我要使迦勒底人如逃民,都坐自己喜樂的船下來。」這裡預言了未來猶大國將被巴比倫所滅、以色列人將被擄。
 然而迦勒底人所建造的巴比倫在不久後,亦會被亞述人征服,迦勒底人將乘坐喜樂的船逃跑 ;「喜樂的船」是當時迦勒底人用以宴樂的船。
 那麼,神說,祂要做一件新事,就是比之前更偉大的新事。這一件新事是指什麼事呢就是指著以色列人民會有第二次的出埃及,藉波斯王古列,征服巴比倫國,領他們從巴比倫歸回。不但無條件地釋放他們,歸還聖殿的金器銀器,而且還毫不吝嗇地提供建造聖殿的木材和工人。 
 感謝讚美神,我們的神是做新事的神,祂是信實的,現在如此,將來也是如此。因為祂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不改變的神。
 如果,我們也要讓神為我們做新事,那我們就不要只記念、思想過去神作為的經歷,以為神不會再為我們行奇妙的事了,這樣的心態往往使我們看不見神的作為 ; 這樣的想法會限制祂的恩典限制在從前。
 然而,我們的神仍然會永遠對屬祂的百姓說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 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那麼,當我們處在生命中的曠野時,不知前方的路何在 ; 或是生命像沙漠般地乾旱,生活中充滿了沮喪、不安。但是,如果我們懂得仰望神,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那麼我們會發現並且知道,神要為我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因此,我們當時時刻刻地記住,我們的神是做新事的神,只要我們每天與神有很好的關係,如同枝子與葡萄樹的關係,每每我們遇到生命中某一階段的曠野或是沙漠時,祂總是會為我們做新事。
 切記,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神,祂的應許從不落空,如果我們懂得將我們的事交託給神,並且倚靠祂,那麼祂就要為我們做新事 ; 並且在神做新事的當中,我們會驚嘆神為我們做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 並且每當我們數算神恩典時,我們會發現神是以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 ; 我們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