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聖經小品 – 願你們平安

  聖經小品 – 願你們平安
<經文路加福音 24 : 36 – 41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 :「願你們平安 !」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 。耶穌說 :「你們為甚麼愁煩 ? 為甚麼心裏起疑念呢 ? 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 ! 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
 當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時,門徒們的反應是「驚慌」、「害怕」、「愁煩」、「疑念」。然後,主就讓他們摸祂看看。
果然耶穌有個復活的身體。主讓他門徒們摸祂,不是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而是要讓門徒知道祂是信實的神 ; 祂不是躺在墳墓裡的「教主」,祂是吞滅了死亡的復活「救主」。
當門徒「摸」了主之後,門徒的「驚慌」、「害怕」、「愁煩」、「疑念」的反應就成「喜樂」、「信心」、「驚奇」了。耶穌若沒有復活,那麼耶穌說 :「願你們平安!」對他們來說,就毫無意義可言了。
「願你們平安!」這裡所說的平安不是「沒有戰爭」、「沒有疾病」之意,而是有主的在與保護,我們就可以勇敢的去面對與克服「苦難」、「恐懼」、「疾病」、「死亡」… 的平安。
「願你們平安!」不是耶穌升天之後就劃下了休止符。這句話仍然要活畫在每個主的百姓心中。耶穌雖然升天了,但祂沒有撇下我們成為孤兒。因為祂的靈 (聖靈) 內住在我們的靈裡,只要我們常和聖靈保持親密的關係,我們就是在經歷中「摸」著主了。
那麼,每當我們遇到各樣難阻時,聖靈就會以那微小的聲音,在我們的心中說 :「願你平安!」,並且把父神那裡的豐盛的榮耀,叫我們的心裡剛強起來。所以,不管我們遇到什麼樣的難處,我們可以用禱告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相信我們的主必用「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回應我們。
<回應經文
 約翰福音 14 : 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 ;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 16 : 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腓利比書   4 : 6 – 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詩篇   85 : 8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
轉去妄行。」
 以賽亞書 26 : 3  
堅心倚賴 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以賽亞書 57 : 19
願平安康泰歸與遠處的人,也歸與近處的人 ; 並且我要醫治他。這是耶和華說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