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聖經小品 –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

 聖經小品 –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

<經文> 約翰福音   10 : 26 - 27 (參整段經文   22 - 27)
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
  我。」
 耶穌除了向撒馬利亞婦女外 (4 : 26),再來就是對生來是瞎眼的 ( 9 : 35) ,不曾直接表明自己就是彌賽亞,但祂的工作和教導信息,都足以表明祂的身分。
 然而,由於猶太人的不信,使他們無法從祂所傳講信息和所行使的神蹟中,認識祂是彌賽亞。但有些猶太人聽到耶穌所傳講的信息,就相信耶穌的,這些就是耶穌羊 (7 : 31) (8 : 30)
 由此可知,能否成為耶穌的羊就在於相信與否。然而,若是主的羊,他們必定聽主 的聲 音,他們也跟著主走。因為這是羊的特色,羊認得牧人的聲音,會跟著自己的牧人走,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10 : 4 - 5)
 在耶穌升天後的世代中,我們不可能親自聽到耶穌的信息教導,那我們要如何成為耶穌的羊呢 ? 有關耶穌信息教導和救贖計畫都完整記錄在聖經之中,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各種傳講耶穌信息教導的管道,因著信就可以成為耶穌的羊。
 我們因信可以成為耶穌的羊,所以信是裡面的接受。然而,有真實的相信,必定有外面生活的顯露,那就是聽主的聲音和跟隨主的腳蹤走。
 在這裡,我們可能有一個疑問 : 我們要如何聽見神的聲音呢 ? 我們知道,羊是聽牧羊人的聲音,可見這裡講的是生活態度的問題。
 不要忘了,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神所有的啟示、應許和教訓都記錄在聖經裡。雖然我們大多數人從來沒有聽過主的聲音,但是我們每次打開聖經,主就在那裡向我們說話。
 主的羊聽主的聲音,但還不單這樣,因為「聽」這個字表示「留心」。所以不是聽到而已,而是聽了就要去遵行。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是否有很多的時日沒有去聽主對我們說話了,或是主在對我們說話時,我們的耳朵裝有過濾器,喜歡聽的,我們就接受,不喜歡聽的,我們就輕忽掉,這都不是主所喜悅的。
 主的羊必定在主的羊圈內 ; 主的羊必定聽主的聲音 ; 主的羊必定跟從聽主的聲音走 ; 主的羊主必認識。請記住,這裡所說的認識不是頭腦上的認知,而是指的是親密關係的認識。
 惟有留心聽主對我們的說話,我們必然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 ; 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我們必定與神相交 ; 與神相交,我們必定與神有親密的關係。這樣的親密的關係,我們就有永生的的賞賜 (V28)
 若不是這樣,我們就不是在主羊圈內的羊,即便我們認識主,在教會中也參與各種事工 ,當主再來時,主卻會對我們說 :「我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7 : 2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