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聖經問答 –「見神的國」與「進神的國」有分別嗎 ?

  聖經問答 「見神的國」與「進神的國」有分別嗎 ?
<經文> 約翰福音 3 : 3
耶穌回答說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經文> 約翰福音 3 : 5
耶穌說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沒有分別,因為 (約 3 : 3) (約 3 : 5) 這兩節為同義詞,故「見神的國」就是「進神的國」的意思。
 由於這兩節為同義詞,在這裡,我們也可以得知「重生」是與「從水和聖靈生」平行的。 換句話說,「從水和聖靈生」並不是指兩個出生,一個是自然的 (從水生),一個是屬靈的 (從聖靈生) ; 相反,它指的是一個出生,即耶穌在談到「重生」時所指的出生。
 另外,「見神的國」就是「進神的國」的意思之外,在約翰福音其他經節當中,「見」字也有其他的意思,例如 :
 約翰福音 3 : 36
信子的人有永生 ; 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 (原文是不得見永生),上帝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在此經文中,我們可以得知,不得見永生」就是得不著永生」的意思。
 約翰福音 8 : 51 - 52  
5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52 猶太人對他說 :「現在我們知道你是鬼附著的。亞伯拉罕死了,眾先知也死了,你還說 :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嘗死味。
 在此經文中,我們可以得知,就永遠不見死(51) 就是就永遠不嘗死味(52的意思



1 則留言:

  1. 沒分別,主耶穌為何說第二句作解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