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聖經主題園地 – 基督徒可以喝酒嗎 ?

 聖經主題園地 – 基督徒可以喝酒嗎 ?
 基督徒可不可以喝酒呢 ? 答案是可以的,因為聖經並沒有禁止人喝酒。反而聖經有提到喝
酒的例子,例如 :
 <申 11 : 14 >
「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傳 9 : 7 >
「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上帝已經悅納你的作為
 <路 7 : 33 - 34 >
「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
 <提前 5 : 23 >
「因你胃口不清,屢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點酒。」
 雖然聖經並不禁止喝酒,卻禁止醉酒與好喝酒,例如 :
 <羅 13 : 13 >
「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林前 6 : 10 >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弗 5 : 18 >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提前 3 : 8 >
「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
  然而,雖然聖經沒有禁止喝酒,但是聖經有一個更高的則,那就是 : 我們行事為人當以愛心造就人和榮耀神為原則 (羅 14 : 21) (林前 10 : 31)。因此,如果我們喝酒會造成他人良心的不安,那麼我們就當不喝。因為,決定我行為的,不是我的良心,而是對方的良心,不是我的知識,而是我的愛,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另外,作為神的兒女當有分別為聖的生活,這分別為聖的生活,並不是以不犯罪為標準,而是活出有見證的生活。聖經也指出,酒能使人放蕩 (弗 518 ),酒能使人滋事 (提前 3 : 3)。可見喝酒很容易使我們失言和失態,也使我們失去作神兒女應有的身份。因此,我們當有節制地喝酒,不要被有好喝酒的這個習慣轄制才是。然而,最重要的是,在某些場合,當我們想要喝酒的時候,我們當思想的是,我們有無因喝酒而榮神益人呢 ? 若沒有,我們還是不要去喝才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