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讀經隨筆 – 使徒行傳 19 : 13 – 17

 讀經隨筆 – 使徒行傳 19 : 13 – 17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 :「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令你們出來 ! 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鬼回答他們說 :「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  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裏逃出去了。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 ; 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
「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令你們出來 !: 這幾個到處遊行、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可能觀察保羅有一段時間了,發現保羅趕鬼時都奉耶穌的名,所以就認定那是一句趕鬼的咒語。但有趣的是,沒想到他們也如法泡製,卻為他們帶來大麻煩。
「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當時並沒有這一個祭司長,可能是耶路撒冷大祭司的親戚 ; 但也有可能擅取這名銜提高身份,用來愚惑外人。  
 惡鬼回答他們說 :「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 「保羅我也知道」這表示黑暗的權勢也認識誰是真正屬主耶穌的人。撒但很清楚,只有那些真正屬靈的人足以侵犯它黑暗的國度。
 保羅與神有極自親密的關係,神就大大地使用他,在他的事工中行了許多神蹟奇事 ; 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的身上,病人就痊癒了,惡鬼也出去了 (V11)
 這些人雖模仿保羅所說的話,然而,他們卻與那屬靈權柄的來源沒有關係,而得到神的大能。接下來,下場可想而知,那些邪靈惡狠狠地攻擊他們,羞辱他們。
 所以,一個願意花時間與神親近的人,撒但是認識這些人的,並且也懼怕他們。因此,如 果我們想要得著屬靈的權柄和能力,那我們必須要與主建立深厚的關係,如此我們的屬靈生 命才會成長,才會充滿神的大能,服事的工作就有果效與突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