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聖經教室 –「我曾說:你們是神」,難道有多位神嗎 ?

 聖經教室 「我曾說 : 你們是神」,難道有多位神嗎 ?
<經文> 詩篇 82 : 1 / 6  
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 6 我曾說 : 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在本篇第一節與第六節經文中的「諸神」一詞,指的是地方執政官、法官和其他掌管權力和法規的人。因此,那些掌權或審判人的都是受祂的指派,故是職務上是代表「神」,而非身分。
 然而,在舊約裡提到「諸神」一詞,多數地方含有消極反面的意義,如本篇第二節,上帝在這些諸神中行審判,說 : 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 ? 這些不秉公義審判的諸神,他們都要被上帝所審判,結局如本篇七節所說的 :「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


  聖經教室 「我曾說:你們是神」,難道有多位神嗎
<經文> 詩篇 82 : 6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在本篇第一節與第六節經文中的「諸神」一詞,指的是地方執政官、法官和其他掌管權力和法規的人。因此,那些掌權或審判人的都是受祂的指派,故是職務上是代表「神」,而非身分。
★ 然而,在舊約裡提到「諸神」一詞,多數地方含有消極反面的意義,如本篇第二節,上帝在這些諸神中行審判,說 : 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 ? 這些不秉公義審判的諸神,他們都要被上帝所審判,結局如本篇七節所說的 :「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