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聖經小品 – 愛多赦免就多

 聖經小品 – 愛多赦免就多
<經文>  路加福音 7 : 41 – 43 / 47 - 50
41 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42 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 43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47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48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49 同席的人心裏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50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回去吧!」
 關於債主所免的兩個債戶,主問西門說,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 ?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在這裡我們得知,愛在免之後,不是在免之前。所以,愛是免的結果,而不是免的原因。
 那麼,免的原因是什麼呢 ? 答案在第50 :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回去吧!」原因就是「信」。所以這個女人罪得免,不是因著她愛,乃是因著她的信。因此,我們看見「愛」是罪獲得免的結果,也是信心的結果。
 主問西門說,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 ? 在這裡其實就是指明你   (西門與那罪婦哪一個更愛我呢 ? 答案是那位罪婦。因為她的罪免越多,則她的愛越多。願這段經文也常常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我們也如同那位女人一樣,我們也是蒙恩的罪人。我們的罪能得到免,乃是由於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救贖的愛,不是我們有多好的善行。我相信聖靈也要透過這段經文來光照我們,對我們說話 : 我們對主的愛是像那位罪婦火熱的愛呢 ? 或是西門不冷不熱的愛呢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