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聖經筆記本 – 路加福音

聖經筆記本 路加福音 1 : 32 – 33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天使向馬利亞所傳的信息,說明大衛的王位、國度將由基督繼承,與但以理書 2 : 44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這兩段經文的文體,就知道,基督所繼承的王位和國度不是地上的王位和國度。因為基督的王位和國度如果是屬地的,那麼耶穌在世時,必領導以色列人起革命,推翻當代的羅馬政權。事實上,當時耶穌並沒有推翻羅馬政權的計劃,祂在彼拉多面前清楚申明 : 「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至於作王,耶穌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約 18 : 36 – 37 ) 。這清楚說明,基督承受大衛的國度,不是屬世的、地上的國度,更不是再來時要在地上建立千年的國度。基督的王位是屬於真理的、為真理作見證。從肉身來說,基督是大衛的後裔,但靈方面說,基督是大衛的主。大衛的王位是基督賜給的 (參 羅 1 : 4 /   22 : 41 - 46 )
 聖經筆記本 路加福音 2 : 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榮耀是給神的,平安是賜給人這二者之間是有因果關係,如果人將榮耀歸給神,神就把平安賜給人。
神的榮耀藉神的救恩而得以彰顯 ; 世人惟有接受神的救恩,才能歸榮耀與神。
神的救恩不只叫我們免受罪的刑罰,並且叫我們享受神的生命 ; 我們越多享受神的生命,就越能彰顯神而歸榮耀給神。
神所喜悅的,就是那些為自己的罪悔改,並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
我們惟有遵行神的旨意,作個蒙神喜悅的人,我們就能將榮耀歸給神,我們才有真實的平安。反之,我們在什麼時候犯罪,不能將榮耀歸給神,我們就什麼時候失去了神所賜給我們的平安。
 聖經筆記本 路加福音 10 : 28 
耶穌說 :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 You have answered correctly ,Jesus replied . Do this and you will live .
[正確] 耶穌說 :「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可以得活命。」
[參考] 利未記 18 : 5 「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
聖經教室 路加福音 17 : 34 – 36
34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35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 有古卷在此有 36 兩個人在田裏,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聖經告訴我們主第二次來時,乃是眨眼之間就來到 (林前15 : 52 )。馬太福音24 : 2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主的降臨既然像閃電發出一般地來到,為什麼祂來的時候卻會有些人早上在田裡工作,下午有人在推磨,晚上有人在床上睡覺呢 ? 這個理很簡單,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當東半球是黑夜的時候,西半球正好是白天。然而地球是圓的事實早在以賽亞書40 : 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這節經文啟示出來了,卻在四百多年前科學家才發現地球是圓的真理。 
 聖經筆記本 – 路加福音 23 : 42 - 43
42 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這個樂園就是路加福音 16 : 19 – 31  所記載的那個樂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