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聖經小品 – 裡面的惡行

  聖經小品  –  裡面的惡行
<經文> 詩篇 139 : 23 – 24
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24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上帝看人的標準與人看人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人看外貌,神看內心 ; 人看言語行為,神看思想意念。因此,神與人對罪的標準也是不一樣的。只要我們裡面有「惡念」,上帝就看成「惡行」。在馬太福音 5 : 28 也說到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詩篇 139 : 24 節中說「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而不說「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念沒有」的原因。
 試問,我們心中有無恨過人,要知道恨人這個惡念在神來看,它是個惡行。因為約翰一書 3 : 15 清楚說到 :「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裏面。」所以羅馬書 3 : 10 才說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明白了這個觀念,就知道為什麼羅馬書 3 : 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的意義了。
 人是無法靠自己的義行得到永生的,但是神能。就是藉著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惡
行,這就是恩典福音。只要「信」就能得到這寶貴的恩典福音。或許有人要問,我信主之後,我還是有很多的問題,我是否有得救呢 ? 其實,這個疑問是多餘的。怎麼說呢 ? 因為我們信主之後,神就看我們是義人,這就是我們的「得救」,那是由耶穌基督的義代替我們的義。但是,我們要天天持守這個得救的信心,要讀神的話語,要禱告,要順服聖靈的引導,好叫我們可以過「得勝」的生活。願詩篇 139 : 23 – 24 成為我們日常的禱告,除去我們心中的自私、驕傲、貪心、恨人 ……. 引導我們過成聖的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