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聖經小品 - 不要為明天憂慮

 聖經小品 不要為明天憂慮
<經文> 馬太福音 6 : 34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這一節的經文,不是叫我們不要去思考,不要去擔負責任,也不是說不要為未來作準備。 你看聖經不也教導我們,去學習螞蟻做工為過冬而準備嗎 ? 這一節經文乃是叫我們不要憂 慮。
 坦白說,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很難不會憂慮,因為這是人性本能的反應。但是請我們大家想想,我們的憂慮能夠替我們解決問題嗎 ? 不能夠的,反而想的越多,煩惱反而更多,這會 讓我們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失眠,痛苦難當
 憂慮就像我們的影子,會如影隨形跟著我們。有一個例子可以說明此情況 : 亞歷山大帝很喜歡養馬,他特別鐘愛一匹黑馬,但是沒有一位馴馬師,可以制服牠。
 有一天,亞歷山大帝很驚奇地看到,有一位馴馬師竟然可以制服的了牠,詢問之下,才知,這一匹黑馬很怕看到牠的影子,這位馴馬師只要讓這匹黑馬面對太陽,牠就看不到牠自 己的影子了
 這則故事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啟發 : 我們如果不想讓憂慮 (影子) 困住我們,那我們必須面對太陽。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常常來到主的面前與主相遇 (謮經、禱告),我們的眼目不在是聚焦在我們的問題上,而是懂得如何學習把問題交托給神。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 4 : 6) 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另外,神也應許說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耶   17 : 7)
所以,如果我們懂得把憂慮卸給神,祂絕不推脫責任,祂必為我們承擔一切的難處。生活當中,我們不管遇到的是大事或是小事,我們只管坦然無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堅心依賴 祂,祂必保守我們十分平安。
面對太陽,就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感謝主 ! 我們什麼時候交托仰望主,主就會用喜樂油代替我們的悲哀 ; 讚美衣代替我們的憂傷之靈。我們的頭上不再是一片愁雲慘霧,而是主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著你,那麼跟隨著你的不再是憂慮,而是美好事 (平安、喜樂、醫治...) 如影隨形跟著你
<回應經文>  
  腓利比書 4 : 6 - 7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彼得前書 5 : 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
  詩篇 55 : 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 ; 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詩篇 94 : 19
我心裏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詩篇 37 :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詩篇 68 : 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 ! 
  詩篇 42 :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 ? 為何在我裏面煩躁 ? 應當仰望上帝,因他笑臉幫助我 ; 我還要稱讚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