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聖經小品 - 信心的果效 (百夫長的信心)

 聖經小品  百夫長的信心
<經文馬太福音 8 : 5 - 10 / 13   
5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 : 6「主阿,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7 耶穌說 :「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 :「主阿,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 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9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 對這個說『去 !』,他就去 ; 對那個說『來 !』,他就來 ; 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 !』他就去作。」10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 :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13 耶穌對百夫長說 :「你回去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從這段經文中,我們可以得知,那位百夫長是有憐憫心的人,因為他的僕人病了,而他並沒有棄他而去,而且親自來求耶穌醫治他。
 在這裡,我們發現信心可以改變主耶穌醫治的行為,因為主耶穌本來是說 :「我去醫治 他。」但是到後來,他不去了,卻對百夫長說 :「你回去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 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那位百夫長的信心是出於他的言語 (V 8 – 9) ,連耶穌也感到希奇,我們要知道言語出於心思,所以我們一定要對主耶穌有正確的認知,就能帶出積極的言語 ; 積極的言語就能像香一 樣,陳列在主的面前,可以速速成就事情,而且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那位百夫長的信心,是我們要學習的,當我們遇到身邊的家人患有疾病時,我們可以為他們禱告,請注意,這百夫長的信心 (代求的信心),不是出於患者的信心,乃是出於一位代求者的信心 ; 主喜悅這樣的信心 (百夫長的信心),因為主也如同那位百夫長是有憐憫人的神。
 我們要如何學習那位百夫長的信心呢 ? 以致於讓主感到希奇呢 ? 首先,我們一定要認知,我們的主是行事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就如同那位百夫長對主說 :「只要你說一句話,我 的僕人就必好了。」
 還有不管遭遇何事,我們都可以帶到施恩的寶座前,相信主必憐憫我們,必施恩惠給我 們,並且作我們隨時的幫助。請看 ! 那位百夫長懇求主醫治他的僕人,主不但沒有拒絕,而且 還親自跟他到他的舍下去醫治他的僕人。
 因此,對於我們所祈求的事項,只要我們定睛在主的身上,不看環境如何,不說消極的 話,用信心積極地宣告神的應許,不斷地求,不要放棄,相信主會喜悅我們的信心,那時主就要起來為我們行奇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